close
※下一篇完結

※因為字數夠了所以拿來更新充版面(幹你好意思



正文開始:



跟著車主走到大樓地下停車場,看見楊士淵遙控解鎖一輛高級轎車,打開駕駛座的門優雅的坐進去,陳家達愣了三秒才牽著小艾跟上去。把自家女兒安置在後座繫好安全帶之後,陳家達很自然的坐上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等待開車。

楊士淵設定好導航系統,發動車子滑出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坡道、駛上道路,開往幼兒園。

一路上兩人閒話家常,聊起高中同學的八卦,還有聯絡的幾個死黨幾乎都有論及婚嫁的女朋友不然就是結婚了,除了剛離婚的陳家達,就剩下楊士淵沒有成家的對象了。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我還等你的紅色炸彈呢,以前還說我要包十萬慶祝,現在我頂多包十元給你。」陳家達隨口虧他兩句,接著開始像個年過四十的大叔一樣抱怨成家之後的壞處,「唉,娶了老婆之後我可是走入一窮二白的行列了,現在存錢都是為了小孩的教育基金啊。有時候我還真羨慕你們這些黃金單身漢。」

「等你女兒長大吧,不如現在訂個娃娃親如何?我可以等。」他笑笑,瞄了一眼後照鏡,後座的五歲女童賞他一個不屑的眼神。

「閉嘴!我還沒看過蘿莉控到這種程度的人,你這輩子休想喊我一聲爸。敢對我女兒出手,信不信我親手掐死你。」要不是對方正在開車,陳家達肯定跳上去掐著他不放。

「哈哈,我跟你開玩笑而已,不要當真。」轉動方向盤,楊士淵給了一個曖昧的回答,「等我的心上人答應跟我交往吧,結婚還很難講。」

「欸?原來你有喜歡的人啊,怎麼沒聽你提起過。不過你的條件那麼好,被你看上的女人不可能拒絕你吧。」手肘輕推他,陳家達八卦的掩嘴笑著。

「我也希望對方不要拒絕我啊,喜歡了很多年,除了他,我很難再喜歡上別人。」眼角餘光偷看對方的反應,那個人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悠閒。

「唷,世間罕見的癡情種好男人就活生生的坐在我旁邊啊,如果我是女人的話一定會愛上你。不過光是暗戀沒有用啊,要讓她知道你喜歡她才是重點。愛要大聲說出來,向寂寞午夜說bye bye,告訴我what’s your name,接受這邀請函,don’t you know給我全部的愛~」他開始自嗨。

「才不是那樣唱的。」他輕笑著,在幼稚園外的巷子口打方向燈、靠邊停車。

「謝啦,小艾我們下車吧。」解開安全帶,陳家達轉頭向後座的自家女兒招呼,然後開門下車打開後門幫她解開安全帶跟拿書包。

牽著女兒站在車外,陳家達看見搖下副駕駛座車窗的楊士淵靠了過來。

「你等等要去哪裡,我送你過去吧?」手肘靠著窗,他溫和的笑道。

「不用麻煩你了,我送小艾進去幼兒園之後就要去白天的打工,離這裡沒有很遠的餐廳,我自己走路過去就可以了。」陳家達朝車主揮揮手。

「那晚上呢,要來接你嗎?」不死心的追問,他只是想多一點兩人獨處的時間而已。

「打工下班之後我就直接去車站那邊的補習班教課了,放心吧,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己搭公車過去沒問題的。你快點去公司吧,耽誤到你的上班時間我會很內疚的。」燦笑著朝他揮揮手,陳家達客氣地拒絕了。

「這倒是沒事,我晚點到沒關係的。」不自在的眨眨眼,他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厚臉皮。

「上班路上小心喔,晚上再見吧。」說完便牽著女兒轉身離去。楊士淵見此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目送他們走進巷子裡的幼兒園門口才關上車窗,發車離去。

各自散了之後,陳家達帶著女兒走進幼兒園,跟老師閒聊幾句便離開了。趁著餐廳中午營業之前的空檔,他拿出手機上網找了租屋的資訊,長久賴在別人家裡也不是辦法,早點搬出去比較明智。

繞了路才進公司的楊士淵,一踏入辦公室的門口就被蹭上來報告事務的秘書小江調侃,「老大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啊?看你一臉得意的模樣,何不說出來大家樂一樂?」

「一點私事罷了,你真的很八卦耶,等到有好消息我再告訴你吧。」邊說邊打開特助辦公室的門走進去,「Miss江,今天有哪些事情要報告?」

「八卦是女人的天性啊,難不成是老大向心上人告白成功?」江秘書巴巴的看著上司,想挖出一點消息。要知道這把年紀還是單身的高富帥可是很搶手的,多少女人在盯著他們特助這塊肉,要不是自己已經有未婚夫了,她也想近水樓台獨佔先機。

「沒那麼快啦,我還沒有向他告白。現在……算是曖昧階段吧,他應該沒有察覺我的心意。」開啟桌上的電腦,他不浪費時間的開始工作。

「不要猶豫了,喜歡對方就去告白吧,老大的條件這麼優秀,想必很少人會拒絕的。」她笑著為上司祝福。

「謝謝妳,Miss江,可以開始報告了吧。」他回以溫柔的微笑。

「喔好的,非常抱歉扯太遠。」知道上司是個中度工作狂,江秘書開始例行的事務報告。



陳家達主要的工作是在車站附近的補習班教導高中國文科,上班時間固定在學生下課之後、一三五的晚上。周末偶爾會需要加班批改學生的作文,或是到了學校考試期間會做加強的輔導。工作雖然辛苦又會犧牲陪伴女兒的時間,但是從前立志當老師的陳家達很熱愛這份工作,就算蠟燭兩頭燒他也不願辭去工作。

至於白天在餐廳的打工,那間店的老闆是陳家達大學時期社團活動認識的餐飲系學弟。自從兩年前有一次他帶著小艾假日去吃晚飯的時候,得知了他婚姻的狀況,體諒他一個人要養小孩也辛苦,便讓他白天閒暇的時候去做服務生的工作,還可以打包廚房的剩菜帶回家。條件優渥時間又可彈性調整,陳家達便接受了學弟的好意。

從幼稚園離開後走了十五分鐘才到餐廳所在的大街,雖說有段距離,但是陳家達不想麻煩楊士淵讓他搭趟順風車,他覺得不要太依賴對方比較好。

邊滑著智慧型手機邊走進防火巷打開員工用的側門走進餐廳內場,陳家達向早到的老闆以及正在熬湯準備食材的大廚打聲招呼,接著繞過廚房走進員工休息室等待稍後要開店營業的準備工作。見陳家達比平常還早到,閒來無事的老闆湊了過來和他聊天。

「學長怎麼今天特別早到?平常不是七晚八晚才會急急忙忙衝進店裡趕死線的嗎?」胖子學弟半開玩笑的說。

「阿良,原來在你眼中我是一個混水摸魚不務正業的王八蛋嗎?」停下滑手機的手指,陳家達很矯情的抹了臉頰兩下,發出很假的啜泣聲。

「怎麼會,學長你當然是本店最優秀的服務生啦,本年度最佳服務生獎項非你莫屬。不過今天也特早了吧,你女兒平常上幼兒園也沒這麼早,難不成有好事降臨了,有什麼秘密說來聽聽?」還不知道陳家達離婚沒幾天,學弟阿良隨口虧他。

「因為有人開車送我過來囉,自然迅速。」他咧嘴笑著炫耀。

「不會真被我猜中了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孩子的媽就早些斷了,早些開始新的愛情。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呢。」趴在沙發椅背上,他大放厥詞。

「猜錯了,才不是女人呢,我昨晚借住高中朋友家,早上順便送小艾去幼兒園才會這麼早到。」他揮揮手,推翻對方的臆測,「對了,這附近有沒有房子要出租啊?可以幫我留意一下嗎?我想要租房子。」

「怎麼,終於肯搬出之前那間房子啦,我就說那房子地點不好又是孩子的媽曾經住過的地方,早點搬出來跟她斷乾淨吧。」瞇起眼睛瞅著對方,他大言不慚的放馬後炮。

「已經斷了,前天辦的離婚手續,我現在單身。」他淡淡的說,就像在說別人的事情一樣事不關己。

「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這件事情呢,恭喜啊,擺脫了那個不要臉的女人,可以去追求自己的愛情了。勇敢的追愛吧,你有幸福的資格。」大力的拍了陳家達肩膀一下,阿良朝他比了一記大拇指。

「謝謝你的祝福,不過還沒有對象呢。而且我現在只想看著小艾長大,等到她可以獨當一面的時候,再去追求自己的愛情。」盯著手機,他若有所思。

「說什麼傻話,等小孩長大了,你的青春就像小鳥一去不返回了。愛要即時把握啊。」「你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好吧,如果真的有一份真摯的愛出現,我會把握住的,對他說聲我愛你,而且會在這份愛上加上一萬年的期限。」打斷阿良要跟他說的話,倒背如流的電影台詞連他都知道後面怎麼接。

兩人聊天打屁了一陣子,直到廚房的大廚喊他們吃午餐才停止。餐廳中午開始營業之前,大廚除了準備要賣的食材,還會準備員工餐,讓大家吃飽了再開始工作。

營業時間到了之後,客人絡繹不絕的進來用餐,靠近商業辦公大樓的地點在中午有許多上班族就近覓食。過了尖峰時間還要打掃和洗盤子,忙碌了幾個小時,轉眼就傍晚了,陳家達打卡下班就先準備離開了。臨走之前還被阿良叫住,塞了幾杯手工布丁給他帶回去餵食小孩,道謝之後陳家達便匆忙趕去幼兒園,在去補習班教課之前要把小艾寄放到姊姊家,下班之後再接回來。

他帶著手做布丁和女兒去找親姊姊陳家晴,閒聊幾句順便報備近況。把小艾支開和外甥去旁邊玩之後,陳家達才敢說出自己離婚的事情。聽到那個傻弟弟終於脫離沒有愛情的墳墓,又得知他目前寄住在楊士淵家裡,陳家晴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問:「那你現在有何打算?」

就算面對親姊姊,未來目標不明的陳家達只是笑著回答不變的答案:「把小艾好好的撫養長大,別無他求。」

對現在的他來說,女兒就是一切,其他的事情也顧不上了,工作已經夠忙碌,何況是談戀愛呢。

安置好小艾、向陳家晴告別之後,陳家達才急急忙忙趕去車站附近的補習班大樓,開始晚上的工作。




後記:

幹我真的好廢


什麼時候才能讓楊士淵攻下陳家達的後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