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明星x小助理設定,現代架空背景,故事純屬虛構

※有雷請自行迴避,謝謝

※傷眼不負責任,請勿丟青菜雞蛋,禁止拍打


※長篇連載未完注意





正文開始:

  艾連‧耶格爾一直覺得自己的上司有病,為什麼他對待別人的態度都是客氣和善的,只要每當面對自己時,就會變成尖酸刻薄的男人。

  這一定是雙重人格──艾連如此抱怨著。

  雖然心裡在抱怨,但是工作可不能偷懶,他要讓上司明白自己不是吃軟飯的人。攝影棚的拍攝工作總是很忙碌,許多人進進出出,聽從導演的指揮做事。然而身為男主角的助理,在休息片刻的時間替他拿水過來或是提醒他下一個通告,是艾連的工作範圍。看著一堆人圍繞在他的上司身邊,梳頭髮或是補妝等工作人員佔據了男人身邊的位子,艾連想要遞杯水給他喝都有困難,最討厭的就是男人總會趁機挑毛病。

  「喂、艾連我要喝水,你到底在蘑菇什麼,還不快點拿水過來,想要渴死我嗎?」

  「是,對不起,讓先生。」

  讓‧基爾休坦,當紅的新生代偶像明星,曝光率極高,廣告代言、綜藝節目、偶像劇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十足的親和力在粉絲與演藝圈之間很出名,人稱最沒有明星架子的好男人。

  但是唯獨艾連感受不到這一點,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哪裡惹到讓了,只有對待艾連的時候,讓才會擺出大明星的架子。就像現在這樣,霸道無理。

  向周圍的工作人員們說了聲不好意思借過一下,艾連才勉強擠進讓的身邊,將水杯遞給他。

  「我說過我要喝溫水,這杯冷水你要我怎麼喝得下去?拿回去重裝一杯給我。」

  「真的很對不起,讓先生,這杯水剛才還是溫的。」

  「做錯事情還頂嘴,你的家教怎麼那麼差,難道你媽媽沒有教過你怎麼和別人說話嗎?」

  「很抱歉啊,我媽媽只有教過我怎麼和『正常人』說話。」

  刻意加重了那三個字的語調,他和上司之間就是這種相處方式。

  艾連沒有說謊,那杯水剛才是溫的沒錯,只是攝影棚內的溫度太低了,加上沒有及時把水杯拿給讓,隨著時間流逝,水溫也跟著降低。但是艾連知道讓在找他麻煩的意味居多,旁邊共事一段時間的工作人員們也明白讓的小助理跟他鬥嘴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也可以說是沒聽到他們倆鬥嘴就覺得哪裡不對勁這樣喪心病狂的程度。

  「你這……」

  「所有演員預備走位,十秒鐘之後開始,十、九……」

  導演一聲令下,剛剛還在偷閒的人們便開始了忙碌的準備,而讓也不得不停止與艾連的鬥嘴。

  「我等等再來找你算帳!」

  恨恨的咬牙拋下這一句,轉身又立刻進入狀況準備工作。艾連在讓轉身之後扮了一個無聲的鬼臉,接著才拿著馬克杯屁顛屁顛的往茶水間晃去。

  「每次給你熱水都說太燙要喝冷水,給你冷水的時候卻說太冷要喝溫水,真是難伺候的大爺。到底哪根筋不對勁一直找我麻煩,有病要去看醫生,不是拿我當出氣對象啊。」

  正當艾連邊走出3號攝影棚邊碎碎念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為青梅竹馬的好友阿爾敏。一接通電話,另一端就傳來對方著急的聲音。

  『你現在人在哪裡?』

  「在工作中啊,我還在電視台。」

  不明白為什麼阿爾敏會那樣慌張,艾連只是慢悠悠的晃到茶水間,按下飲水機的按鈕接熱水。

  『難道你忘記今天是米卡莎回國的日子了嗎?說好要去接機的,沒有把工作排開嗎?』

  經由他這樣一提醒,艾連才突然想起今天是青梅竹馬預定回國的日子,因為最近忙於工作,都忘記有這回事了。

  「飛機幾點會到?」

  『還有十分鐘就要降落機場了,現在我人已經到了。沒關係,你下班後……』

  「時間還夠,等著我、馬上過去。」

  『喂艾連工作……』

  來不及提醒他工作怎麼辦,阿爾敏就被掛斷電話了。原本是打算叫艾連下班之後再過來就好,但是那個急性子連他都攔不住。此時的阿爾敏合理的懷疑艾連根本是蓄意翹班。

  艾連也不管現在還是上班時間,急急忙忙衝出電視台大樓,攔了一輛計程車就奔往機場。下車之後,遠遠的就看見阿爾敏在向他揮手,連忙跑步趕過去,詢問現在的狀況。

  「趕上了嗎?」

  「嗯,飛機已經落地了,估計米卡莎在等著通過海關,我們過去前面等她吧。」

  機場裡充滿熙來攘往的人們,有的是親友接機團、還有某某偶像的粉絲接機團、或是等待登機的旅行者。

  米卡莎‧阿克曼是剛出道就受到矚目的小提琴家兼新人歌手,也是艾連和阿爾敏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高中一畢業就以獎學金留學生的身分前往音樂之都深造,主修小提琴。就在上個月、也就是米卡莎大學畢業前夕在國外被挖掘出道,精湛的小提琴演奏加上清新的嗓音,讓她的宣傳影片在網路視頻的點閱率短短幾天內就暴衝數百萬人氣,而她獨特的亮麗外表也是受矚目的原因。

  雖然米卡莎回國的消息被她的經紀公司壓了下來,還是有不少聽到風聲的粉絲埋伏在機場等待。艾連看見了不少手上拿著「Mikasa」牌子的少男少女粉絲們,看的出來米卡莎在青少年族群擁有不小的人氣。

  這次返國是為了準備在國內正式出道,除了米卡莎所屬的經紀公司之外,照理說應該只有收到米卡莎發的電子郵件的艾連和阿爾敏知道消息而已。為了不引起粉絲騷動,阿爾敏深思熟慮後決定低調的把米卡莎帶離機場。

  此刻拖著行李箱大步流星走進入境大廳的米卡莎,停下腳步東張西望,戴著墨鏡和鴨舌帽,很快的她就眼尖的發現好像在警戒什麼的艾連和阿爾敏。

  米卡莎快步走向二人,而查覺到有人朝他們靠近的阿爾敏立刻認出了好久不見的青梅竹馬,然後朝她比了個「噓」的手勢。米卡莎點頭回應,接著悄悄溜到艾連的身後,用力拍了他的肩膀一下。嚇一跳的艾連回頭看來者,愣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對方是米卡莎。

  「哇啊!米卡莎你做什麼嚇到我了!」

  「噓!艾連你聲音太大了啦!」

  一旁蠢蠢欲動的米卡莎粉絲耳朵敏銳的聽到這邊的動靜,立刻一邊大叫一邊朝他們衝過來。

  「啊!是米卡莎本人耶!手上提著小提琴的女生一定沒錯啦!」

  確實除了一大箱行李之外,米卡莎手上還提著隨身保管的小提琴盒,目標如此明顯,彷彿餓虎撲羊的粉絲立刻朝他們蜂擁而至。在被瘋狂粉絲們包圍之前,艾連一把提起米卡莎的行李箱,另一手拉著她拔腿就跑。好像回到小時候被野狗追的時光。

  「快跑啊。」

  雖然覺得跑走不是上策,但是阿爾敏看到後面那一群尖叫著米卡莎女神的瘋狂粉絲來勢洶洶,也連忙跟著他們倆一起狂奔。原本不想引起騷動的,眼下這樣你追我跑的戰爭卻莫名開始了。

  三人向前跑了一段距離,後頭的粉絲窮追不捨。直到跑出機場大門,躲進一旁車站前的草叢才順利結束這場追逐戰。

  但是艾連的工作可沒有這樣順利,好不容易甩掉粉絲的三人,打算直接搭車回家,此時艾連的手機卻響起了。來電顯示為讓的經紀人利維,也就是艾連的間接上司。接通之後手機的另一端立刻傳來冷冰冰的聲音。

  『臭小鬼,限你十分鐘之內出現在我面前,不然後果自己負責。』

  說完就豪氣的直接結束通話。艾連這才想起自己是在工作途中跑出來的,霎時臉上掛滿黑線,沒想到竟然被那個人直接點名了,他甚至可以預想到自己悽慘的下場了。

  「抱歉,你們先回去吧,我必須回去收拾善後。」

  「一個人沒有問題嗎?要不要我陪你去向上司道歉?」

  「謝了阿爾敏,但這不是道歉就有用的事情。」

  「艾連,要是情況不對,立刻打電話給我,我很快就會趕過去你身邊。」

  「沒有那麼嚴重啦,米卡莎別想太多,快點回家休息吧。對了,我媽說她很想你,可以的話去我家看看她吧。」

  找了藉口打發掉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來的米卡莎,艾連匆匆忙忙往公司趕去。距離期限的十分鐘,整整遲到了二十分鐘才抵達那個人的辦公室門口。

  原本是以成為電影導演為目標的艾連,大學也修讀相關科系,上個月畢業後順利應徵進入國內有名的演藝經紀公司,結果以「從現場的觀摩開始」這樣的理由被派去當讓的助理。

  雖然不是自願的工作,但艾連還是認分的從基層做起,只是沒想到他的上司是這樣性格扭曲的人。要不是簽訂了合約,艾連真想拍拍屁股說聲不幹了就一走了之。為了實現理想,必須忍耐。

  站在那個人的辦公室門口,艾連深深覺得這次他一定會被開除,抱著消極的心態,敲了敲門得到回應才推門而入。

  「給你十秒鐘解釋,為什麼會丟下工作不管?把藝人晾在攝影棚裡,跑的不見蹤影很有趣嗎?連狗都比你忠誠,看來你是欠缺調教啊。」

  「對不起,利維先生,我因為一些私人理由離開現場,真的很抱歉,直接開除我沒關係。」

  坐在辦公桌彼端高級總經理等級皮椅中的男人,就是讓的經紀人利維。身為娛樂圈龍頭經紀公司的王牌經紀人,據說有黑道背景,只要他出面,沒有敲不定的通告。旗下擁有許多新生代藝人,在他的栽培之下,多能得到很好的發展機會。

  「看來你很想被我開除啊,偏不讓你稱心如意。說吧,是怎樣的私人理由,使得你丟下讓不管,丟盡了他的顏面和我的顏面。」

  「我去機場接機,她是我重要的青梅竹馬,大學期間在外國留學,今天才回來,所以我原本就約好了要去接她。」

  看的出來對方在氣頭上,艾連便一五一十的招了。

  「那女孩是誰?」

  「米卡莎‧阿克曼。」

  「真是太有意思了,你居然認識米卡莎‧阿克曼。這樣正好,有消息傳出那女孩要主演一齣音樂劇電影,你去幫讓爭取男主角的位子,將功折罪。若是爭取不到,後果我可不敢保證。」

  「咦?這……」

  不給艾連多餘的辯解機會,利維揮揮手示意他快點滾出辦公室。

  雖然艾連覺得自己開口跟米卡莎拜託的話,十有八九她會答應內定男主角,但是此行來的目的不是把自己開除嗎?內心十分複雜的艾連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捲入了演藝圈的風暴中。




TBC==+



後記:

看完很想大笑的人就笑吧,因為我也在笑了www

操這太腦洞了,超愉悅的辣www

不過這篇還沒開始談戀愛,只是人物設定而已

然後有機會的話,104期的同期生也會以不同的社會新鮮人角色出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