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一莫耳的小宇宙是瑭玥內心的小宇宙爆發後的產物
不想看阿玥的小宇宙形成到衰亡(?)的過程的話
請勿進入

這是科幻小說喔(笑)←這才是重點



「我回來了。」我關上門,把鞋子擺放在鞋櫃。

一如往常,在學校留晚自習到九點,回家的時間大約是九點半。

「阿梓你回來啦。」媽媽的聲音傳來,很溫柔。

我把書包放在地板上,把便當盒拿出來。

「喏,便當盒。」這時媽媽總會接過便當盒,然後問我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阿梓你回來啦。」

嗯?為什麼同樣的話要說兩次?

「媽?便當盒。」我朝媽媽的方向看過去,她站在沙發前,用很奇怪的姿勢。她是要向前走嗎?為什麼動作卡住了?

「阿梓你回來啦。」第三次。

媽媽已向前跨出右腳,左腳腳跟離地,為什麼遲遲沒有下一步動作?

「媽,你腳抽筋了嗎?」

「阿梓你回來啦。」第四遍了。不對勁。

「喂!媽!」我上前抓住比我矮一個頭的媽的肩膀,輕搖了一下。

媽的頸後突然冒出一絲黑煙,發出滋滋滋的聲音,然後媽就闔上眼睛,沒有再開口,忽然就往前倒向我。

「喂!怎麼回事啊?」雖然說成年女人有一定的重量,但媽的身體也太重了吧?像一台電冰箱壓在我身上,而且她的體溫似乎異常的低。

我很吃力地把媽的身體扶到沙發上坐下,伸出手指靠近鼻子,沒有呼吸。

幹!

再摸脖子上的動脈,沒有跳動的跡象。

幹!見鬼了!我竟然莫名其妙就讓媽死了?

「幹~!媽我拜託你睜開眼睛啊!」

我開始在客廳裡鬼叫著、狂捏自己的臉,說不定等等就發覺這根本是場夢罷了。

但我的臉會痛啊!這不是真的吧?

「在大聲嚷嚷什麼啊?吵死了!不知道你老子我在工作嗎?」爸搔著他黑白相雜的鳥窩頭,氣呼呼的走到客廳,「原來是阿梓你回來啦,你在鬼叫什麼?」

「出人命啦!爸,快叫救護車!」我看著狀況外的爸爸,著急的不知所措。

「怎麼回事?你老媽怎麼睡在客廳?」依然狀況外的老爸指著坐在沙發上,貌似睡著的媽。

「媽她突然沒有呼吸心跳了!我該怎麼辦?我明明只是輕搖她一下啊,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我都快哭了,老爸竟然還沒察覺事態的嚴重性。

「哦,你讓開我看看。」爸向前一把將我推到旁邊,觀察媽的情況。

「爸我先去打電話叫救護車。」我努力鎮定,別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在發抖。

「等等,阿梓,別打電話。你媽她只是短路了而已。」爸推推鼻樑上的眼鏡,說得好像只是他腳上的襪子破了個洞這麼稀疏平常的事情。

「短路?」等等!正常人會短路嗎?

「嗯,只要換個保險絲就沒事了。」爸抓了抓已經夠亂的鳥窩頭,「不過還是要進廠維修一下比較好。」

「嗄?進廠維修?是去醫院作健康檢查吧?」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把媽說成不像正常人。

「啊,反正我就是那個意思啦,你明白就好。」

完全不能明白啊!老爸你的用詞是怎麼回事啊?

「可是……」

「媽,幫我簽聯絡簿。」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我的妹妹拿著一本聯絡簿走到客廳,嘴裡還嚼著口香糖。

「啊啊,小欣,媽媽她短路了,不如我來幫你簽聯絡簿吧。」爸爸熱心的想要父兼母職。

「我不要,老爸的簽名有大叔的味道。」小欣毫不留情的拒絕了,而且說了很傷人的話。叛逆期的小鬼還真是超火爆的。

不過她都不覺得媽媽短路這件事很詭異嗎?就算火爆也不至於燒壞頭殼吧?

關於人類會短路這件事真是前所未聞啊!我活到十七歲都沒聽過這種事,現在卻活生生的呈現在我面前,雖然說「眼見為憑」的意思是要相信眼睛所見的,但這要我怎麼相信啊?

不管了,趁小欣跟老爸還在爭吵時,我先去解開心中的謎團吧。

我溜出客廳,回到自己的房間。開啟電腦,上網搜尋號稱什麼問題都能找到答案的知識加。

「關鍵字:媽媽短路」。

網頁出現的搜尋結果只有關於機械和電器短路的問題,根本沒有人跟我一樣,發生了「媽媽短路」這種事。

看來正常人是不會短路的,這點可以肯定。所以……

我回到客廳,這裡只剩爸一個人,他正舉起媽的右手,端詳著。

我深深吸了口氣,開口:「爸,我的親生母親到底是誰?」

爸聽到了我說的話,放下媽的右手,轉頭看著我。

「可梓,有些事情、有時候,大人很難跟小孩解釋。」

我知道,當爸爸叫我的名字時,通常是很嚴肅的事情。

「爸,我已經十七歲了,是半個大人了,不要再把我當小孩子看待好嗎?」我很生氣,為什麼大人總把我當小孩子看,而且我有權知道自己的親生母親是誰。沒有人會在發現養育自己長大的父母親其實不是正常人,但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正常人的情況下,假裝不知道這回事吧?

「現在還不是告訴你真相的時候。可梓,聽爸爸的話,回房間去睡覺。」

「現在還不是時候?那你們打算隱瞞我到什麼時候?永遠嗎?你們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告訴我吧,遲早有一天我也會知道的!」我歇斯底里的吼著,腦中一片混亂。

「要不是老哥今天把老媽搞到短路了,說不定真的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呢。」小欣突然在我背後出現,冷不防的冒出一句話。

幹!想嚇死人啊!

「我只比你大三歲,不准叫我老哥,而且我才剛到回家媽媽就短路了,這有百分之九十九是你們的錯。」我回過頭責備她。

小欣扮了個鬼臉,說:「大我三歲以上的男人都算老了。而且我一直都待在自己的房間,媽媽為什麼短路我不知道原因,不、是、我、的、錯!」

「你們兩個都回房間去。」爸爸下了最後通牒,聲音很沈重。

「我不要!在你告訴我真相前,我不回去!」我吼回去,但馬上就後悔這不智之舉。

「那你休怪我了。」爸的神色凝重,舉手一彈指。

我感覺頸後好像被東西打中,眼前一片黑……

唔……頭好痛……

「周可梓!周可梓!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快給我起床。」

啊……誰在叫我?好熟悉的聲音……

「周可梓,你上學要遲到了,我可不管喔。」

啊……我要去上學了……要遲到了嗎?

「幹!」我驚醒,發現自己躺在床上,還蓋著棉被。

「一大清早的不要罵髒話,媽媽不是告訴過你嗎?不、准、說、髒、話!」

我坐起來,發現媽正站在我床邊。

「媽你沒事了嗎?」我想起剛才發生的事。

剛才……現在幾點了?

我抬手看手錶,現在才凌晨五點半,離我平常起床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啊。

「我一直都沒事啊。倒是你,昨晚沒洗澡就直接睡覺了,快起床洗澡準備上學。」

我這才發現我身上穿著校服……看來昨晚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罷了,太好了!

「我去放洗澡水,你快點準備換洗的衣服,還有整理書包。」媽說完話轉身就走。

媽今天的造型是將長髮綁成斜一邊的馬尾,露出頸後。然而我在她頸後看到了一個不尋常的東西……似乎是沒關上的一道小門,門的另一頭是類似保險絲的裝置。

「媽,你的頸後,那是保險絲吧?」我指著媽的背影,難以置信的說著。

媽伸手摸了下頸後,然後輕輕的「啊」了一聲。

幹!


後記:
第一個就拿媽媽來開刀= =+
還會有續集XD
寫得很隨便
大家隨便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