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奇幻paro,大學生x被詛咒的男人

 

明天要考試的科目才複習到一半就因為前一天熬夜而體力不支趴睡在書桌上,檯燈還亮著沒有關,吵醒棕髮青年的是小廚房傳來的玻璃瓶罐碰撞聲。

查覺到家裡有他之外的人,艾連立刻睡意全消,戴上眼鏡摸出書桌旁擺著的鋁製球棍就放輕腳步潛到房門邊偷看動靜。

映入眼簾的是大大敞開的冰箱門,而兇手正在青年大腿高度的門後撅著屁股翻找食物,那些瑣碎的碰撞聲響就是他發出來的。

艾連楞在門口不敢動彈,他看見那個小偷光裸的屁股長著一條黑色毛茸茸的尾巴,正在他眼前晃呀晃。

眨了眨琥珀色的眼,艾連將眼鏡摘下揉揉眼睛之後重新戴上,確認那條動物的尾巴真的存在。嚥了口唾沫,他大膽的出聲喝止對方的行徑。

「喂,你在那裡做什麼?」

像是突然被他的聲音嚇到一樣,尾巴的主人警覺的豎直黑色的尾巴,緩緩的從冰箱門後走出來面對屋主。

他看見的是一個十歲男孩模樣的貓咪──小精靈?

雖然很蠢,但是他第一個想法就是那是一隻現形的貓咪精靈。黑色的耳朵藏在同色的髮絲裡很不明顯,不過耳朵內側是初戀系的粉紅色所以看的出來男孩頭上長了一對立起的貓耳朵。手掌和身體其他部位倒是人模人樣,灰藍色的眼眸淡淡的掃了青年一眼,十分不愉快的皺眉。

「你家的冰箱怎麼食物這麼少,想要餓死我嗎?」

「真是對不起啊,接近月底所以沒有錢買好吃的……不對啊我為什麼要向你道歉,這裡是我家才對。」

「嘖,真倒楣,埋伏了這麼久居然沒個收穫還被逮個正著。」

不耐煩似的雙手抱胸,不符合外表年齡的老成動作令艾連慢了半拍才意識到哪裡不對勁。

「你先把這個穿上,光著身體會著涼的。」

翻找出他高中時期的冬季制服上衣,搬家的時候一起帶過來了,不過現在除了系上舉辦的制服日之外沒有場合會穿,上次洗乾淨之後就收著了。

把白色襯衫扔給站在小廚房的不速之客,艾連轉過身去不看對方更衣。

「你叫做艾連?」看到制服上頭用金色縫衣線繡的名字,他報上自己的名諱,「里維,這是我的名字。」

「你是小精靈嗎?你怎麼出現在我家裡?」

看著穿上自己的制服襯衫的黑髮男孩,下擺長度掩至大腿一半,長袖完全遮住雙掌垂在身體兩側像水袖飄飄,艾連的視線完全被他吸引。

「難道你是笨蛋嗎?怎麼會有這樣天真的想法。我原本是人類,因為禿頭巫師的詛咒才變成這副模樣。可別小看我,我的年紀可是比你大很多。」

「詛咒?那麼他有告訴你解開詛咒的方法嗎?」

忍住想撲上前揉捏玩弄那雙耳朵的衝動,艾連沉住氣等待他繼續往下說。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因為……」想不出正當的理由,正詞窮時就聽見對方的肚皮很不爭氣的出賣他。

「要是你告訴我,我就做飯給你吃,如何?」

「好吧,你邊做飯我邊說總行了。」

銳利的鳳眼瞪了青年一眼,里維妥協的在小餐桌旁坐下。

艾連翻出冰箱裡僅剩的火腿和雞蛋加上一根青蔥,挖了一些電鍋裡的白飯就下廚做了一盤簡單的蛋炒飯。期間他聽著里維娓娓道來為何會變成這副模樣的緣由,起因於招惹了路過這城鎮的金髮巫師,原本三十出頭的紈褲子弟變成了白日是黑貓模樣在街頭流浪,太陽下山之後就會變成現在這副十歲大小的男孩體型,只不過耳朵和尾巴會跟著他不會消失。為了謀生到處找食物成了他現在的生活方式,有家卻歸不得的痛苦不是誰都能體會。

會溜進艾連家來偷食物吃乃是萬不得已,被發現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原本以為會被亂棍趕出屋子,萬萬沒想到艾連會留住他請他吃飯。

「你的遭遇聽起來就像一段都市傳說。」

將熱騰騰的炒飯推到里維面前,雖然賣相不怎麼好看,味道他倒是很有自信。

「信不信由你。」

抓著湯匙挖了一口炒飯,他吹了口氣才緩慢吃起來。

「我信,因為里維現在就坐在我面前不是嗎,眼見為憑嘛。不過你還沒有說怎麼解開詛咒,那個人應該有告訴你吧。」

看著對方貓舌頭怕燙而進食緩慢的可愛舉動,艾連撐著頭輕輕笑著。

「找一個願意照顧我一輩子的人,陪在他身邊,詛咒自然會隨著時間解開。」

埋頭緩緩吃著,他只想快點吃完快點離開這裡,反正每個人到頭來都會拋棄自己,不如早點分離才不會受傷。

「要不要留在我家,我天天做飯給你吃?」

他一怔,手中的湯匙差點滑落。抬頭對上的,是青年那雙真誠的燦金雙眼。

「別傻了,誰要吃你做的難吃料理,我只是因為肚子餓加上給你面子才吃掉這盤炒飯。像你這樣的廚藝,怎麼可能要求我留下。」

他垂下頭默默塞了兩口炒飯,迴避對方幾乎要將他看透的眼神。

「那麼你打算吃完就走嗎?外面可是在下大雨喔。」

聽著外頭清晰落下的雨聲,不到天明不休歇的雨勢。

「只留一晚上。」再多的話他怕自己走不了。

「沒問題。」真是太可愛了,那雙隨著他眼簾下垂也跟著垂下的粉嫩貓耳,超想捏啊。

回到房間將書桌收拾好,反正艾連裸考也不是第一次了,現下他也沒那個心情念書,返回廚房把餐具清洗乾淨之後就準備就寢。

原本里維很抗拒和艾連同睡一張床,但是天氣這樣溼冷又只有一張厚被子,他只好委曲求全一夜。

艾連的體溫比他高出很多,蹭上床之後忍不住朝他那邊靠過去,再次意外的被青年一把攬入懷中。

「里維怕冷的話就靠過來一點吧,我的床不夠大啊。」

身上還穿著艾連的襯衫,周圍都是對方的氣味,他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縮在青年懷裡蹭了蹭,貓耳朵搔弄他的下巴有點發癢。

「你真的天亮之後就要離開嗎?」

「嗯。」

那是他最後的底線,天亮之後他會變成普通黑貓的模樣,與艾連各走各的路,從此就是陌路人了。

「給我一次愛你的機會好嗎?留在我身邊好不好?」

聽著青年在耳畔的低語,里維退開一段距離,灰藍的雙眼看著在黑暗中不甚清楚的燦金眼眸。

「違背誓言的人是小狗。」

他垂眼,感覺到對方清晰的溫熱貼上他的額頭,然後收緊手臂將他擁入懷中,傳來節奏分明的心跳聲。

這一次,他可以不必再流浪了。

 

 

END

後記:

爬牆的人要剁手指…

這新世界…我…可…以…(血書)

arrow
arrow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