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業神馬的全是浮雲啊(欸

〈獻給某島嶼的眷戀之情〉←這是自訂的標題(掩面)

很久很久以前在這片海洋上,妳誕生,小小的不起眼的生命,不同於海峽彼岸的兄長,妳不被世界注意,靜靜的成長著,孕育出許多的生命體,冰河時期過後,原本就位置孤立的妳更加的孤單,這片海洋成為妳遺世獨立的鴻溝。

直到葡萄牙人的那一句「福爾摩莎」成為妳美麗的名字,才開始捲入時代的洪流,妳的時間軸出現了大航海時代的腳印。妳與兄長分隔多年的重逢,卻在乙未年簽下的那份合約書中,將妳賣給了北方的另一位陌生的兄長,妳哭喊著自己永遠是清國的孩子,那份堅強不屈的精神另我為之動容。雖然在五十年的星辰推移後,妳對於自己的定位有些迷惘,卻還是堅強的在戰爭結束後站了起來,站在亞細亞家族的龍頭地位,讓世界看見妳堅毅的靈魂,一直以來都沒變的妳的心,永遠是那麼的絢爛耀眼。

雖然921大地震使妳的身體受到極大的創傷,妳的心靈卻愈發堅強,努力站穩腳步,傷痛總會過去。縱使88風災帶來前所未有的破壞,妳仍堅毅的笑著活下去。

啊,我所仰慕的妳,台灣,是我的故鄉我永遠的家,在妳身上我看見的是美麗的景色,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第二個如此令人為之讚嘆的山光水色,雖然地震與颱風不斷重創妳的身軀,全球暖化帶來的海平面上升即將淹沒妳的手腳,妳仍挺直腰桿努力笑著活到最後一刻。

我眷戀妳的味道妳的耳語妳的每一吋肌膚,還有妳那閃耀七彩光芒的靈魂,妳的一切我都眷戀著,這份感情不會隨時間而流逝,因為妳隨時都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