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有,利艾同居關係為前提注意

※這篇真的很清水,而且是突發

※傷眼不負責任,有雷請自行迴避


※單篇完結

正文開始:



手指在新型的智慧型手機上滑動,閱讀對方傳來的訊息「今天晚餐吃蛋包飯好嗎?」利維深深覺得自己不是在照顧小孩,而是與年下的戀人同居。


察覺到自己的不對勁,旋即撇開那奇怪的念頭,將手機擺到一邊。

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也不是戀人。

十年前他的恩師與師母在一場車禍事故中身亡,留下年僅五歲的稚子艾連。在喪禮上被親戚以各式各樣的爛理由拒絕收養,看不下去的利維站出來一把將那孩子拉到身邊,說出了這小鬼由我來照顧這樣的發言。

那時候他與大學學長合作的事務所才剛起步,正值忙碌之時,又多了一個小孩子要照顧,多虧了學長幫他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利維才有空閒去辦理領養等手續。

在事務所生意剛成長的時候,利維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照顧艾連,就連接他幼兒園放學也是最晚到的家長。但是那孩子不鬧不抱怨,堅強的眼神中帶著一絲寂寞,總是笑著說「利維先生的工作辛苦了,我們回家吧。」

他暗暗發誓要讓這孩子不再露出那樣的眼神,但是繁忙的工作實在讓他無暇分神,雖然事業成功,卻忽略了艾連的成長。以前總是再忙都會回家一起吃晚餐,但是這幾個月以來,一星期內共進晚餐的次數寥寥無幾。

「不了,今天晚餐你自己吃吧,我要加班」回復了訊息之後,利維想起好幾天沒有和艾連一起吃飯了,最近案子太多,總是忙到很晚才下班。回家後艾連已經睡了,也沒有監督他的功課,不知道有沒有偷懶。

更重要的是,他和艾連的距離似乎比以前更遠了。小孩子成長的速度遠遠超過他的認知,短短幾年的時間就已經長的很挺拔了,與當年牽著小手一起回家的孩子已經相去甚遠。最近的艾連,多了一點青春期男孩的味道。或許是利維下意識迴避他的原因,這時期的孩子最難接近卻最需要被了解,很麻煩的時期啊。人生最尷尬的階段莫過於此。

「利維先生要注意身體啊,晚飯請記得吃喔^_^」十分鐘後接到對方回覆的訊息,一如既往叮囑他要記得吃飯,立場簡直顛倒過來了。

雖然科技發達通訊方便,有些事情果然還是必須當面理解。既然決定收養他,就有必要對他的教養負責。果斷取消加班,打電話告訴艾連幫他多準備一份晚餐,收拾了東西便趕去車站,才發現今天是週五,許多人下班了相約去放鬆喝酒,甚是熱鬧。

順道買了車站前甜點店的布丁回家當點心,他還記得艾連喜歡吃甜點,就當作補償這幾個月冷落他的禮物吧。

「我回來了。」

「利維先生,歡迎回家,馬上就能開飯了。」

身穿圍裙的艾連從廚房探頭跟利維打招呼,然後又閃進去顧爐子上的濃湯。

是錯覺嗎?總覺得艾連的笑容有點勉強,就這麼不想見到我嗎?……胡思亂想著,利維將買回來當甜點的布丁放進冰箱後,走進浴室把手洗乾淨準備吃飯。

看見餐桌上擺著媲美餐館的可口蛋包飯,艾連的廚藝真的進步很多,自從十歲那年准許他使用廚房,就常見他在研究食譜。反正不是什麼壞事,利維也就隨他去了。每天早上還會收到他準備的便當,還不錯。

坐定開飯後,沉默的氣氛在兩人之間蔓延,不知道該怎麼打破這局面的利維只好埋頭吃飯。一抬頭才發現艾連的臉上黏了飯粒。

「喂,都吃到臉上去了。」

伸手越過餐桌,摸上艾連的臉頰剝掉飯粒,卻發現體溫異常的高,利維不悅的下意識嘖了一聲。

「啊,利維先生我自己來就行了。」

緊張到手中的湯匙都握不穩,掉到桌上發出框啷的聲音。艾連慌亂的模樣反而讓利維覺得有鬼。

固定他的肩膀,手掌摸額頭確認才知道艾連在發燒,怪不得吃飯的速度慢很多。

到底是錯過了什麼,才會沒有察覺到這孩子的異狀?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連對方的健康狀況都沒有發現,身為監護人真的很失職。

「你打算瞞我到什麼時候?都病成這樣了也不躺下來休息,自己的身體要好好珍惜啊。」

「但是利維先生難得在家……陪我吃晚餐……所以……

「夠了,別說了。」

繞過餐桌,粗暴的一把拉起艾連,將他打橫抱起。

「病人就該好好休息,再不聽話我會直接打昏你。」

不容反駁的餘地,艾連只好乖乖的靠在利維懷中,任由他抱進房間去休息。

將艾連好好的安置在床上,替他蓋上棉被。雖然知道對病人應該溫柔一點,但還是忍不住對他隱忍病情的行為生氣。

「什麼時候開始生病的,也不讓我知道,你這樣做反而讓我更擔心,明白嗎?」

「利維先生,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我去拿退燒藥,想吃點什麼嗎?先吃東西再吃藥。」

剛才的晚餐看他只吃了兩口,有吃與沒吃一樣。

怯怯的掩著被子,艾連小小聲的說:「粥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你先躺一下,弄好了我會叫你起床。」

輕聲關上房門,許久沒有下廚的利維,對於煮粥給病人吃這件事其實並不知道該怎麼入手。

還好電鍋裡有白飯,應該是艾連煮晚餐剩下的,利用現成的食材,總算是煮出了一鍋像樣的雞蛋粥。

盛了一小碗,放在餐盤上端到艾連的房間裡去,床上的人兒一見到門被打開便著急的想起身,接著馬上就被制止。

「誰准你亂動的,乖乖坐好。」

「是……

聽話的坐了回去,艾連不敢輕舉妄動,只好看著利維在床頭小桌上擱下餐盤,一屁股坐在他身邊,端著碗挖了一湯匙粥就往他嘴邊送。

「張嘴。」

雖然覺得彆扭,還是聽話的張嘴小口吃著有些燙的雞蛋粥。

「利維先生,我原本還以為你在躲我,幸好只是我多想了。」

被餵食完一碗粥之後,艾連說出了埋藏在心底的話。最近利維回家吃晚飯的次數實在少的可憐,縱使不敢奢求什麼,心裡的孤單還是讓他難受。

「沒那回事,只是工作太忙而已,你別想太多。」

伸手摸了摸艾連的頭,他知道自己忽略了艾連許久,只是沒想到刻意拉開的距離居然會讓對方感到不安,甚至連身體不適也不敢說,這樣委屈自己真令人看的心疼。

「我呀,最喜歡的人就是利維先生了,只要能為利維先生做飯,然後一起吃晚飯就覺得很滿足了。現在利維先生就在身邊照顧我,簡直像是在作夢一樣。」

或許是病到有些迷迷糊糊了,艾連一股腦兒的將心裡話說出來,彷彿再不說出口就沒有機會了。

「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所以多依賴我一點也沒有關係。」

忍不住將艾連擁入懷中,面對天使一般的同居人,他發現自己對艾連的感情已經超過親情的範圍了,只是不願去正視。在這一點,利維還比不上艾連的坦率。

「真的很幸福呢,有利維先生在身邊,我的病已經好一半了。」

「別說傻話了,生病還是該吃藥,等我一下。」

突然想起正事,利維起身出去拿了退燒藥進來,盯著艾連配溫開水吃了藥他才放心。

「可以陪我到睡著為止嗎?」

眼見利維似乎就要離去,艾連忍不住開口要對方留下。

「放心睡吧,我就在這裡陪著你。」

拉了張椅子在床邊坐下,利維牽起了艾連的手輕輕握著,直到他發出平穩熟睡的呼吸聲。

在手背上落下一吻,像是祈禱一樣的輕聲說:「要快點好起來啊。」


距離十八歲,還有三年。







後記:

原本想寫小惡魔艾連的,怎麼又變成天使了呢?

然後生病的人是阿獵(還有說不原諒我的鬆鬆),比起兵長,我更想要艾連來照顧我(捂後頸)

沒意外的話會有續篇,通常是一篇完結,內容不一定,總之是架空

因為生病所以不想寫作業跑去寫文(快去休息啦你


btw這裡的設定利維是律師,會在法庭上毆打被告的那種(不要亂設定



(題外話)我好想吃布丁

然後感冒請去看醫生,退燒藥不要亂吃(居然

看到最後一句話我爆笑了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