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楊士淵內心的幻想(誤)
楊士淵視角/慎入

拖這麼久才寫完我很抱歉(囧---------------------------分隔線------------------------------

如果不是那場雨,我也不會明白,關於我們之間。



即使放暑假,也要來學校上輔導課,這就是高中生吧。

連續幾天的下午都下著台灣夏季常見的午後雷陣雨,雨勢之大,讓我興起了等雨勢轉小再離開學校的念頭。為了打發時間,我把明天要考試的科目拿出來複習。

直到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於是我將燈關了幾盞,只剩我一人就不需要那麼鋪張浪費。

重新回到座位上,看著一半昏暗、一半明亮的教室,聽著窗外淅瀝嘩啦的雨聲。走廊上空蕩蕩的,其他教室裡只剩下跟我一樣在躲雨的小貓兩三隻。除了雨聲之外,其餘喧囂的聲音彷彿被雨洗淨,傳不進我耳中,我突然有種全世界只剩我一人的感觸……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我被全世界放逐在這間空教室裡。

窗外因為雨而蒙上一層霧,遠方的建築物都消失在這片霧中。這層霧就像一件薄紗幕,將我與世界隔絕。想伸手揭開這層薄紗,卻是徒勞無功。只因全世界有意要放逐我。

算了吧,對這個多愁善感的自己感到可笑,只因一場大雨便勾起這麼悲傷的情緒,真不像平時的我。

甩了甩頭,把注意力集中在書本上,冀望藉此忘掉剛才的胡思亂想。突然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劃破了週遭的寧靜。

「你怎麼還沒回家?」

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陳家達。

「雨太大了,我怕鞋子溼掉,想等雨小一點再回去。」我笑著回應。

「這樣啊,我還以為是你這傢伙想背著我們偷偷用功呢。」阿達往他座位走去,伸手在抽屜裡摸了摸,摸出一個東西放進口袋裡,然後走到我前面的位子上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

「才沒有呢,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才看書的。那你又是為什麼折回來教室的?」我笑著問,對於他的揶揄我總是一笑置之。

阿達掏出口袋裡的東西,在我面前晃了晃,說:「手機忘了拿而已。」

「還真像你的作風,忘東忘西的,我看你有一天會忘了帶書包來上學。」我說,伸手朝他額頭彈了一下。

「才不會呢,書包那麼大一個,誰會忘記帶啊?我看你才是有一天會把自己忘記帶來學校吧!」阿達邊揉額頭邊說,迅速的伸手朝我額頭一彈,「看我的一陽指,接招!」

「怎麼可能有那種事啊?聽你在說笑。」我也揉著額頭,「看來你的一陽指可以出師了。」

「喂,你一個人待在教室裡不會無聊啊?教室空空的,怪恐怖的。」阿達換了一個話題,他的思考模式總令人摸不透,永遠猜不到下一句他會說什麼。

「不會啊,也許我是在享受一種氛圍吧。」我聳聳肩說,看著窗外,雨勢未減,依舊淅瀝嘩啦的滂沱。

「嗄?你什麼意思?有啥好享受的?」

我轉頭,看見阿達皺著眉頭不解的瞪著我。

「就是一種感覺,被全世界放逐的感覺。」我撐著下巴,看著他的眉間皺摺愈來愈多。

「那尼?(註:日文的「什麼」)」阿達往前傾斜幾度,挑起一邊眉毛,直盯著我瞧。

「嘛,我也不會解釋,反正就是一種被迫與世隔絕的感覺。」我緩緩道,看著阿達緊皺的眉頭漸漸舒展,然後他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哈哈哈……,你以為你是詩人還是隱士啊?要不要給你一座桃花源隱居呀?」阿達笑彎了眼,用食指戳了戳我的額頭。

「吶,你這樣笑會不會太沒良心了點?」我單手托著下巴,無奈的看著阿達。

「我沒良心又不是第一天的事了,這點你也明白吧。倒是你突然這麼憂鬱讓我shock到了。」

「大概是因為下雨吧。到了下雨天我總會覺得憂鬱。」我看了一眼窗外,雨勢有緩和的傾向。

「就是啊,這星期每天放學時都在下雨,害我都快發霉了。」阿達看向窗外,頓了一下,收起笑臉緩緩的說:「下雨天,的確讓人感覺憂鬱呢。」

「嗯。」

此刻,我只想欣賞他專注的側臉。自私的希望時間停止,好讓我能永遠看著他。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我也不甚明白。我猜,這就是一種喜歡的佔有吧。

對,我喜歡陳家達。這是原因。

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他的,不記得了。

只記得從那之後就深深地陷進去了,無法自拔的泥沼,愈想抽離就陷的愈深。

他開心時我也跟著分享他的歡笑;他難過時我也一起感染他的憂愁。

我明白,只有在他發自內心的笑時,右邊的臉頰上才會出現淺淺的小酒窩。每次看見他臉上浮現小酒窩,我就會有種想永遠保護那笑容的想法,深怕下一秒它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知道,他看似堅強的外表下其實比誰都需要溫柔。當他用強顏歡笑去抵擋那些傷心難過時,我想將他緊緊的摟在懷中,告訴他在我面前不用偽裝你自己,可以在我的懷中盡情發洩。

哈哈哈,我想他會推開我吧。像他那麼倔強的人,眼淚是不會輕易在別人面前流下的。

就算是在我面前,也一樣……


「嘛,反正啊,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阿達突然蹦出一句話,把我從深深的思緒中拉回現實。

「啊?」我有點反應不及的看著他。

「但是,至少這世上,有我陪你一起被放逐。」阿達笑的燦爛,右邊的臉上浮現淺淺的酒窩。

「嗯。」我看向窗外,雨已經停了。




後記:
下雨天待在教室裡等雨停的是瑭某
手機忘了拿折回教室的也是瑭某
右邊臉上有小酒窩的也是瑭某(靠
結論:瑭玥是自戀狂(喂


沒有KISS鏡頭好無聊(靠
沒有 H 畫面好無趣(喂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